從現在起,我們對「單身」的定義能不能不要再是「一個人」?而是自己選擇與自己相伴。30歲英國女星艾瑪華森接受英國版《Vogue》專訪,談到目前的感情狀態,她呼籲所有女性:「單身,可以是一種與自己相伴(Self-partnered)」▲艾瑪華森認為30歲是一個美好的年紀。(圖/取自Vogue UK)艾瑪華森說,30歲是一個很奇妙的階段,你會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什麼、該捨棄什麼,但在釐清的過程中卻又伴隨著焦慮不安。「30歲是充滿矛盾的年紀,」她笑說:「我以前會想,為什麼每個人都對30歲這麼大驚小怪呀?直到我29歲時我才驚覺,老天呀,我壓力好大、有夠焦慮的!」30歲,意味著你沒有犯錯的權利,要是在職場上做出錯誤決定,再也沒辦法用「哎呀,他只是新人菜鳥」這種話帶過去。相對地,30歲是一個學習擔起重責的年齡,你要開始去思考成家、職涯規劃、心靈成長等各種面向,但這對艾瑪華森來說,難免有所陣痛(相信其他人也一樣)▲艾瑪華森很滿意單身狀態。(圖/取自The Independent)「突然會有很多下意識的、該死的想法湧進你的腦中。」艾瑪華森坦言:「如果你沒成家、沒老公、沒小孩、要30歲了,還不是處於某種非常穩定的職涯狀態,還在試著釐清一些事情…你會有非常龐大的焦慮感。」「我以前從不相信什麼『快樂單身』宣言,我覺得那完全就是喋喋不休的遊說。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明白這個概念,現在我非常享受單身的狀態,我稱之為與己為伴(self-partnered)。」艾瑪華森先前與美國演員歐威爾斯特利交往,上週則被小報拍到親吻一名神祕男子,之前《哈利波特》粉絲總是敲碗她和飾演馬份的湯姆費爾頓在一起,不過兩人都稱對方是好友。每個人無不希望文藝女神早日覓得所愛,可實際上艾瑪華森很滿意自己的狀態,她成立了一個關於職場性騷擾的女性專線,邀請每個女孩對於職場不公進行控訴。她持續在演員的路上發光發熱,過著符合自己想法的生活,不受任何陳舊的世俗眼光束縛。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艾瑪華森與湯姆費頓藏了19年的暗戀 竟成相伴一生的摯愛 妙麗又和初戀同框!馬份曬「女友視角照」狂吸71萬讚 艾瑪華森新男友是他! 首度與圈中男星相戀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ancu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